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芙蓉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升旗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在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李紫怡在国旗下演讲

本讯网(通讯员 黄春辉 摄影 周启荟)34日清晨,芙蓉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教学楼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党委副书记杨家兴,党委委员、副院长甘智林、刘光明,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翠出席升旗仪式。各教学系书记、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杨家兴主持仪式。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场面庄严肃穆。

朱丹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2023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荣获校院两级管理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一年来学院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教学工作取得新进步,科研工作取得新跨越,学科竞赛取得新突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2024年取得更好成绩。

他向广大芙蓉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勤于学习思考,锤炼过硬本领。读书如吃饭,善吃者长精神。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学习新理念、补充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三是怀抱青春梦想,扛起时代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大家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之我,赴时代之约,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代表、理学系学生李紫怡在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全体芙蓉学子在新学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去迎接每一个挑战,抓住每一个机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一审 黄春辉 二审 廖付雄 三审 杨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