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党委巡察组巡察芙蓉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芙蓉学院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湖南文理学院监察专员郭文超在会上讲话

湖南文理学院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专员办主任、巡察办主任刘曙东在会上反馈巡察意见

 

本讯网(通讯员 黄春辉)1229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巡察芙蓉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在芙蓉学院一会议室召开,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湖南文理学院监察专员郭文超,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专员办主任、巡察办主任刘曙东,组织部副部长李鹏出席会议,芙蓉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兴柱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刘曙东向参会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肯定了芙蓉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反馈了芙蓉学院党委班子在学生管理、财务管理、及时阅文、师德师风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三高四新”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郭文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任务,他要求芙蓉党委认真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求真务实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立改并举,做到党员全覆盖、学院全开展,真改实改,推动学院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上率下抓整改,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率先垂范,带头抓、带头改,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工作不力的要通报、要批评,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查、举一反三。

芙蓉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作表态发言,芙蓉学院党委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敢于较真碰硬,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取得实效;将健全长效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芙蓉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审 黄春辉 二审 廖付雄 三审 杨家兴)